:::

關懷守護藥癮孕媽咪,從你我做起!

小芳(化名)是單親媽咪,過往曾因沾染毒品,遭遇家人不諒解及親戚異樣眼光,獨自照顧剛出世的孩子,孩子最近因流感發燒住院,高額的住院費用讓小芳身心俱疲。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(以下簡稱毒防中心)長年協助藥癮個案平穩生活,個管師透過家、電訪了解小芳的情況後,即時媒合社會救助及連結醫療資源,並提供「好孕福袋」,提供小芳養育新生兒之生活必需用品。
112年「為愛戒癮 迎來好運」女性藥癮者照護補助計畫,針對藥癮家庭中之新生兒提供相關醫療補助費用,例如住院治療費用、幼兒發展照護及聽力篩檢等,使新生兒能得到完整照護服務。另外本市也額外提供「好孕福袋」,內含:奶瓶、奶嘴、嬰兒洗髮沐浴、潤膚乳及濕紙巾等基本嬰兒照護所需用品,協助藥癮孕媽咪孕產期間之母嬰照護,陪伴她們在產前、產後的路上不感孤單。
毒防中心目前追輔女性藥癮個案共317人,其中藥癮孕產婦共計13人(含終止妊娠),112年度提供轉介服務共78人次,並發送「好孕福袋」關懷14戶藥癮家庭及申請新生兒醫療補助共1人。毒防中心全方面照料藥癮媽咪及新生兒,提供多種項目補助方案並協助安心就醫,以維持藥癮媽咪醫療穩定性,促使新幼兒能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,讓新生兒的身心能發展俱全。
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民眾之身心健康,如對於自身、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疑慮情形,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毒防中心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(請請您,幫幫我),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@官方網站(ID搜尋:@0800770885tainan),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,諮詢內容全程保密,更不用擔心個資外洩,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。

發稿人:心理健康科 王妤如
連絡電話:06-6357716 東興辦公室 分機188

好孕福袋
好孕福袋
個管師關懷藥癮孕媽咪並提供「好孕福袋」
個管師關懷藥癮孕媽咪並提供「好孕福袋」
點閱數2538 最後修改日期 2024/1/5 下午 03:58:44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